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融情‧特教」资讯网站(附图)
********************
  教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推出「融情‧特教」(SENSE)一站式资讯网站(sense.edb.gov.hk),方便学校、家长及公众获取有关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最新资讯及网上资源,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教育局非常重视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一直与学校群策群力,秉持『一切从心开始』的信念,帮助有关学生克服限制和困难,协助他们发展潜能。」「融情‧特教」(SENSE)网站正好显示教育界支援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学生及提升特殊教育(SE)质素的专业精神。
   
  教育局期望学校、家长及公众能积极利用「融情‧特教」网站,帮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升学习水平,并促进他们在不同成长阶段发展潜能,逐步成为独立、有适应能力和自学能力的人,迎接人生挑战。
   
  发言人说,「融情‧特教」网站内容全面,设有五大分页,包括「融合教育」、「特殊教育」、「专业支援」、「教师专业发展」及「特殊教育需要类别」。
   
  「融合教育」分页介绍与普通学校有关的政策、措施及资源等。当中的「融合教育实务篇」载有融合教育的最新发展概况、学校的实践经验分享和专访,以及常用表格和实用教学工具。此外,家长和教师亦可利用不同资源,例如「照顾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乐在家、网学易」系列的材料,帮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运用有效的方法学习。
   
  「特殊教育」分页介绍特殊学校的类别、课程及资源等。家长及公众亦可透过浏览「特殊学校特色」及「成果分享」,更深入了解特殊学校如何帮助学生从学习中成长并增加自信和独立能力。
   
  「专业支援」分页介绍教育局的各项支援措施,包括校本教育心理服务、校本言语治疗服务、特殊教育需要统筹主任、听障学生增强支援服务、为视障学童提供的支援计划,以及学校伙伴计划等。

  「教师专业发展」分页载有与特殊教育相关的教师专业发展资讯,教师可透过网页中的「专业发展行事历」查阅相关活动的详情,有关内容将会定期更新。
   
  此外,教育局因应九个特殊教育需要类别(包括智力障碍、自闭症、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精神病、特殊学习困难、肢体伤残、视觉障碍、听力障碍及言语障碍),推行具研究实证基础的支援策略、计划和服务,协助学校为学生提供针对性的支援,提升他们的学习及社群适应能力。「特殊教育需要类别」分页按九个类别分别列载了相关的资源及支援措施,供学校和家长参考及应用。
   
  教育局会一如既往,继续和家长、学校及公众携手合作,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提供适切支援和优质教育,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学习,让他们发展潜能。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推出「融情‧特教」(SENSE)一站式资讯网站(sense.edb.gov.hk),方便学校、家长及公众获取有关融合教育及特殊教育的最新资讯及网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