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视察三跑道系统项目工地(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三跑道)系统项目工程工地,以加深了解项目的最新发展。
   
  议员首先于机场行政大楼顶层露台俯瞰三跑道系统工程工地,并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介绍工程进展,以及三跑道系统对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贡献。林先生亦向议员简介机管局的未来发展策略,透过多项发展项目将香港国际机场从一个城市机场打造为「机场城市」,为香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带来协同效益。
   
  议员其后乘船前往三跑道系统填海工地,参观刚完成路面铺设工程的第三条跑道,以及实地了解相关基建设施的兴建进度。议员欣悉机管局将按原定计划,分别于二○二二年及二○二四年启用第三条跑道及整个三跑道系统。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张华峰;委员何俊贤、姚思荣、卢伟国、邵家辉和陆颂雄;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黄定‍光、何君尧和容海恩。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项目工程工地。图示议员听取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林天福(左三)介绍项目的最新发展。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项目工程工地。图示议员听取有关飞行区地面灯号的介绍。
立法会经济发展事务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视察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项目工程工地。(左起)运输及房屋局机场扩建统筹办总监郑念泰、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三跑道项目执行总监潘嘉宏、何君尧、何俊贤、卢伟国、张华峰、机管局行政总裁林天福、黄定光、容海恩、邵家辉、姚思荣、陆颂雄和机管局三跑道项目管理副总监梁景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