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云南合办网上研讨会鼓励云南企业藉香港「走出去」(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网上研讨会,向云南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及机遇,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研讨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

  该研讨会名为「『走近企业 服务滇港』2021云南到港企业云座谈」,由投资推广署与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联合举办,并由云南省商务研究院协办。

  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首先在昆明致欢迎辞,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处长马战军随后在香港致欢迎辞。

  寸敏在谈及推动云南与香港两地经贸关系发展时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双方友好交流,建立定期机制化互动模式;二是借助《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正式签署之机,进一步发挥云南省毗邻缅甸、老挝和越南而具有辐射南亚与东南亚市场的优势,发挥香港在制造业、服务业方面的雄厚实力,积极致力于建设高品质的跨境产业与平台;三是创新滇港合作发展,推动滇港旅游合作和人文交流。」

  傅仲森表示:「香港拥有充满活力的营商环境、稳健的法律系统、世界级的金融和专业服务、高端的物流和供应链管理服务,以及简单而具竞争力的税制。香港实行利得税两级制,首200万元应评税利润的利得税率仅为8.25%,其后的利润按16.5%征税。香港也是企业拓展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市场的理想基地,很多企业通过在港设立地区总部实现商机。我观察到一个趋势,东盟日益增长的双向贸易和投资将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持续发展。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已表明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意向。」

  马战军说:「近年来,云南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对外经贸交往日益密切,与香港的经贸合作不断加深。香港是云南省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同时也是云南省对外投资的重要目的地。滇港两地在绿色食品、绿色能源、金融等专业服务、旅游文化、大健康等领域已开展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合作。滇港两地企业优势互补,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建设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拥有广阔合作空间和巨大合作潜力。」

  其他讲者包括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中国银行香港金融研究院高级策略规划师谭爱玮、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副主任傅华、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卫和阿诗玛云南风味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莉,他们讨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所带来滇港合作的机遇。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研讨会的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923593481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网上研讨会,向云南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及机遇,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图为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寸敏在昆明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网上研讨会,向云南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及机遇,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图为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在香港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网上研讨会,向云南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及机遇,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图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经济部贸易处处长马战军在香港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与内地政府部门合办网上研讨会,向云南企业宣传香港营商优势及机遇,协助他们经香港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图为(左起)投资推广署内地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中国银行香港金融研究院高级策略规划师谭爱玮、云南省驻香港商务代表处副主任傅华、投资推广署旅游及款待行业主管黄思敏、香港云能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卫和阿诗玛云南风味轩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莉,他们讨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所带来滇港合作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