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更新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地区名单
****************
  政府今日(九月二十七日)公布,已与巴西及俄罗斯政府完成商讨,将认可两国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作为曾于A组指明地区逗留的香港居民的认可疫苗纪录。相关安排将由九月二十九日(星期三)凌晨零时起实施。

  由九月二十九日凌晨零时起,持有由巴西或俄罗斯相关主管当局发出并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种纪录的香港居民,可从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有关旅客所接种的疫苗必须为列于政府「就指明用途认可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列表」上的疫苗。
  
  政府由八月二十日起对海外抵港人士入境实施严格防控措施,要求于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A组指明地区的人士,必须为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认可疫苗接种纪录的香港居民方可登机来港。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包括由香港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由内地或澳门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由经世界卫生组织指明当地监管机构为严格监管机构的国家的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或香港与当地政府达成认可安排而由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
 
  获认可发出疫苗接种纪录的地区名单胪列于附件,并会上载至政府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

  政府会继续与其他地区就疫苗接种纪录认可安排进行商讨。当政府与这些地区陆续达成认可安排后,将更新名单。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