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跟进一名获发强制检疫令人士离开指定检疫酒店事件
*************************
  政府发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表示,当局接获通报,指一名获发强制检疫令的男子涉嫌在未经批准下离开指定检疫酒店,警方和食物及卫生局正就事件作出调查。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九月二十五日晚上接获尖沙咀华美达华丽酒店通知,一名当天从意大利抵港并入住该指定检疫酒店的75岁外籍男子,涉嫌在酒店检疫期间,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擅自离开酒店房间,并于走廊位置徘徊,违反强制检疫令。酒店职员遂要求该名男子返回房间内。

  按既定机制,中心将事件通报食物及卫生局辖下的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合规巡查队和警方,并安排医疗辅助队车辆于翌日(九月二十六日)将该名男子送到检疫中心接受强制检疫。医疗辅助队车辆当日下午约一时抵达指定检疫酒店后,酒店职员发现该名男子失踪。

  根据酒店的闭路电视监控及纪录,该男子于九月二十六日早上约十一时离开检疫酒店,并沿山林道步向弥敦道方向。

  警方现正追寻该名男子,指定检疫酒店计划合规巡查队及酒店管理人员亦同时进行跟进调查。

  当局极度关注及重视事件。政府强烈呼吁受检疫人士必须严格遵守检疫要求,以保障自己及其他人健康,此举对防止疫情在社区扩散至为重要。任何人违反检疫令,擅自离开检疫地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二万五千元及监禁六个月。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