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重庆展开考察活动(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继续重庆的访问行程,考察企业和不同建设,了解重庆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陪同下,上午参观港资项目重庆光环购物公园。该项目今年四月开幕,集合购物中心、零售商业街、甲级写字楼和室内城市绿色公园,以可持续发展理念,将自然生态融入商业体验。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是重庆市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乐见近年香港企业到重庆投资更重视高质量发展,有助提升重庆的城市魅力。她相信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港资港企将在重庆找到更大商机,也可加强渝港两地互惠共赢的关系。

  林郑月娥和曾国卫随后考察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并观看了自动煞车系统、汽车风洞试验和模拟交通意外实验的示范。汽车制造业是重庆传统的重工业,林郑月娥在考察过程中了解该研究院在汽车领域上的技术和产业化制造业务,包括建立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有关技术的开发和应用。

  其后,林郑月娥和曾国卫参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内的礼嘉智慧公园,包括其推广智慧家居和智慧办公室的展馆,和以数码技术展示艺术作品的展览。她亦到访两江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了解工业互联网在重庆的发展。两江新区是中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其功能定位包括现代服务业基地、长江上游地区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林郑月娥表示高端服务业是香港的优势所在, 期望香港的企业和专业人士未来可以进一步参与两江新区的建设。

  下午,林郑月娥和曾国卫参观重庆市规划展览馆新馆,了解重庆不同区域的规划及建设。他们结束整日考察行程前,到访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在当地的事迹。林郑月娥亦接受了当地媒体的访问。

  林郑月娥明日(九月二十六日)转往西安访问。
 
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庆考察港资项目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图示林郑月娥(前排右一)在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第二排右一)陪同下参观购物公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左二)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王赋(前排左一)陪同下,于重庆考察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图示林郑月娥(中)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王赋(左)陪同下参观展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图示林郑月娥(右)参观以数码技术展示艺术作品的展览。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五日)考察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礼嘉智慧公园。图示林郑月娥(左六)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王赋(左七)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五)陪同下参观公园内的两江工业互联网体验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王赋(右三)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二)陪同下,于重庆到访重庆市规划展览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庆到访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重庆接受当地媒体访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重庆考察重庆光环购物公园、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礼嘉智慧公园
行政长官在重庆到访重庆市规划展览馆、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