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的致辞全文:
 
杨义瑞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陈志斌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行财部部长)、赵柏基会长(香港会计谘询专家协会创会会长)、冯星航会长(香港商界会计师协会会长)、陈锦荣主席(香港上市公司审核师协会主席)、刘国雄会长(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杨志伟主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筹备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还有线上的朋友们:
 
  大家好!我今天非常高兴出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与会计界朋友们聚首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
 
  新中国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成立,凭着坚毅奋进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求幸福、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初心,以坚定、自信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凡的七十二年,带领中华民族步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让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感到非常自豪。即使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国家在二○二○年仍然录得2.3%的经济增长,是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唯一能录得正增长的经济体。国家的生产总值首次超越100万亿人民币,成就举世瞩目。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同时,国家更是高瞻远瞩,精心谋划部署未来的发展蓝图,实施多项重大的发展战略,带领人民走向更光辉的未来。
 
  一直以来,国家肯定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贡献,为香港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持续繁荣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方向性的指导和政策上的支持。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一如既往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地位;并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丶风险管理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强调香港的未来发展,必须深化和区内兄弟城市多方面的互惠合作、协同发展,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为更具综合竞争力的世界级的城市群。
 
  会计专业作为市场经济体系的「基础设施」和国际通用的商业语言,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促进市场国际化的一股重要力量,可以在国家的发展战略中扮演关键的桥梁角色,助力国家在金融、科技、以至其他不同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香港会计专业只要准确把握并发挥好国家规划蓝图以下赋予我们的角色,定能继续以自身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并且继续取得自身宏达的事业发展。
 
  过去两年,香港社会几经波折,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社会由乱转治,完善选举制度让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新里程,我希望在座的各位丶在线上的各位,会计界的朋友们,未来为香港的发展多出谋献策,大家一起齐心合力破解社会上的各种困难与矛盾,把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
 
  最后,我衷心感谢主办单位筹办今天的晚会,衷心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香港社会和谐稳定、各位朋友身体健康,事业宏达。
 
  谢谢大家!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在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出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图示(左三起)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行政财务部部长陈志斌、陈茂波、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会计界庆祝72周年国庆联欢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