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开通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债券通「南向通」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正式开通。
 
  债券通「南向通」旨在为内地机构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及安全的渠道,透过香港债券市场投资境外债券。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今天我们迎来债券通『南向通』,为内地金融机构新增一条多元和便捷的渠道,通过香港投资境外债券资产,在满足内地市场需求的同时,也可推动香港债券市场发展。债券通『南向通』进一步深化香港和内地债市的互联互通,加强两地市场基础设施的连接,再次突出香港金融市场是内地对外开放安全可靠的渠道和窗口。」
 
  市场对债券通「南向通」开通反应正面。首个交易日运作顺畅,录得超过150笔交易,涉及金额共约40亿元人民币。
 
  金管局会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及有关机构积极推广债券通「南向通」,确保债券通「南向通」运作平稳畅顺,并与业界保持紧密沟通,按实际运作情况和市场发展需要,不时检视及优化债券通「南向通」的运作安排。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