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财委会批准《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建议
**************************
  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批准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和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首常会)在其《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报告书》(报告书)所提出与薪酬及增薪点有关的建议。政府欢迎有关决定,并期望在落实建议后,各纪律部队的职系架构和薪酬待遇能继续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自上一次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在二○○八年完成后,香港的社会和经济环境均经历了重大转变。二○一九年连串社会动乱和暴力事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亦大大增加了纪律部队的工作和压力。是次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所提出的建议,以及立法会对有关建议的支持,体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充分肯定纪律部队同事一直以来无惧挑战,紧守岗位,迎难而上。」
 
  他说︰「政府藉此衷心感谢纪常会和首常会为有关职系架构检讨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持份者提供的宝贵意见。」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二○一八年十月决定为纪律部队职系进行职系架构检讨,以确保纪律部队的职系架构和薪酬待遇,在现时的社会环境和纪律部队工作性质、职责和工作量下,仍能有效吸引和挽留人才。纪常会于二○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就纪律部队职系架构检讨向行政长官呈交报告书。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二一年八月十日决定全面接纳报告书所提出的建议。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日决定,有关薪酬及增薪点的建议以及受影响职级内现职人员的一般薪级转换安排由财务委员会批准当月首日起,即二○二一年九月一日起生效。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