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会庆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会庆的致辞: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梁志祥会长(新界社团联会会长)、陈勇理事长(新界社团联会理事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是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贺建党百年 庆国庆 庆回归」的活动,也是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会庆,及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的就职典礼。我好高兴能够参与其中。还有一个星期便是国庆,是全城共欢的日子,在此预祝各位国庆节快乐。今年是特别值得纪念的一年,不但是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今年更是标志着香港的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一个新里程。
   
  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了不少波折,香港国安法让香港由乱转治,完善选举制度亦让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但是,如何才可以稳步走进由治及兴这个新里程呢?最关键是从政府到社会、政团到社团,企业到个人,大家都凝聚和提升正能量,大家一起努力建设香港美好的未来。
   
  这个建设需要社会不同背景、不同阶层的朋友同心协力。新社联扎根社区三分一世纪,服务社区、服务基层的经验非常丰富,我希望新社联未来为香港的发展更多出言献策,与政府和各界合力,把香港这个家建设得更好。我也想藉此机会恭贺新社联,在刚结束的选举委员会选举中当选的委员。
   
  在完善选举制度下,新社联作为基层社团表列团体,无论是组织本身,抑或是新当选的代表,都有新的任务、都可以发挥新的贡献,可以说是任重道远的。
   
  我相信,随着未来新社联的发展日益壮大,服务进一步加强,在推动我们香港社会更好发展方面,将会扮演更加积极、更加重要的角色。在新一届会长和理事的领导下,新界社团联会的会务必定会更上一层楼,服务更加贴民心,更加切合市民的需要,在新界以至全港的发展中,也定必会扮演更加积极重要的角色。
   
  最后,我祝愿祖国国泰民安,香港繁荣安定,新社联会务蒸蒸日上,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国庆节快乐。谢谢大家!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会庆暨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致辞。
署理行政长官陈茂波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成立36周年会庆暨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图示(前排左四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方建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新社联会长梁志祥、陈茂波、新社联理事长陈勇、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参谋长鲍伟忠和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署理行政长官出席新界社团联会成立36周年会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