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三十六周年会庆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新社联)成立三十六周年会庆暨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的视像致辞: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过去多年,我无论在甚么工作岗位,新社联的周年会庆我都从不缺席,但今年我因身在内地出席会议,所以只能以视像形式参与今天的典礼,与大家一同庆祝新界社团联会创会三十六周年,以及举行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的大日子,并同时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贺国庆、庆回归。我谨向新社联衷心祝贺。
   
  祖国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创造了经济奇迹,让数以亿计的人民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大大改善。随着国力增强,中国在科技、基建、文化、运动等领域都取得辉煌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同时,国家在支援全球抗疫、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以及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多方面都积极参与,处处体现大国风范,这一切都令我们引以为荣。国家前进的步伐不会停止,中国共产党正带领国家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全国人民都对未来充满期盼。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四年,一直得到中央政府大力支持,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巩固本身的优势,抓紧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同时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过去两年,香港面对前所未有的考验,幸得中央政府果断应对,去年制定《香港国安法》,在香港颁布实施,让社会回复稳定;今年则完善特区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确保香港长治久安。在刚过去的星期日,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选举顺利完成,产生了更具广泛代表性、更符合香港实际情况及更体现社会整体利益的选举委员会。新社联的朋友作为基层社团代表参与选举委员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相信你们一定会尽心竭力履行职务。
   
  新社联于一九八五年成立,属会遍布新界各区,规模庞大。联会植根社区,在多区设立服务中心,为新界居民提供就业支援、举办扶掖青年发展的活动等。在新冠疫情期间,联会向有需要的市民派发口罩、保健汤包及防疫物资,充分展现香港人同舟共济的精神。联会的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爱国爱港的精神,是特区政府的忠实伙伴,我藉此机会向新社联的朋友表示感谢。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中央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给予香港大力支持,近日亦在多个范畴推出惠港措施。下月六日,我将会发表任内最后一份《施政报告》,希望善用中央的支持,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勾划更美好的未来。联会一向心系社会,为特区政府出谋献策,我期望和联会一同为建设香港而努力。
   
  最后,我祝愿祖国富强昌盛,香港欣欣向荣,新界社团联会竿头日进,新一届理事会工作顺利,在座各位身体健康。多谢大家。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二十三日)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三十六周年会庆暨第十三届常务理事会就职典礼透过视像致辞。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新界社团联会成立三十六周年会庆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