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管会主席巡视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站及中央点票站(附图)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九月十八日)巡视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投票站和中央点票站后表示,大部分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完成,工作人员会加紧工作,务求令明日(九月十九日)的选举和点票工作顺利进行。
 
  他感谢同事的努力,亦呼吁已登记投票人/团体投票人的获授权代表明日踊跃投票。
 
  冯骅法官说:「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共有412名候选人将竞逐13个界别分组的364个席位。五个一般投票站及一个设于警署的专用投票站将由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一共九个小时,开放给有竞逐界别分组近5 000名已登记投票人投票。投票人/获授权代表须带备香港身份证正本,到投票通知卡上列明的投票站投票。据过往经验,较多投票人/选民选择在投票日早上前往投票。然而,为避免因多人同一时间前往投票而令投票站『排长龙』,投票人可选择在中午或下午较少人时段前往投票。」
 
  「今次选举的投票站会首次使用电子选民登记册系统发出选票,以期令相关工作更有效率及更准确。此外,投票站亦首次设立两条队伍:一条特别队伍供年满70岁或以上长者、孕妇及因身体状况而难以长时间站立排队的人士;另一条队伍则供其他投票人/获授权代表使用。投票站主任会灵活调配发票柜枱,以缩短整体轮候时间。」
 
  他补充:「我们就投票程序及票站实施的防疫措施制作了短片,并已上载至选管会(www.eac.hk)、选举事务处(www.reo.gov.hk)及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供参考。」
 
  冯骅法官亦介绍点票工作的安排。
 
  「投票结束后,一般投票站及专用投票站的投票箱均会运送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中央点票站,以点算选票。候选人、选举代理人和监察点票代理人可以进入中央点票站,在指定范围观察点票的过程。」
 
  他表示,除中央点票站外,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亦设有新闻中心,选举主任会在该处宣布所有选举结果。市民可在新闻中心的公众区域内现场观看宣布结果的情况。因应在场人士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今次公众席有约350个,选举事务处将于九月十九日下午六时半起,以「先到先得」的形式安排公众人士入场,额满即止。为方便控制入场人数,进场公众人士必须佩戴大会提供的手带以作识别。
 
  所有选举结果都会上载至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如有查询,可致电选举热线2891 1001,或浏览选举网站(www.elections.gov.hk)。
 
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一)今日(九月十八日)巡视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投票站,并听取投票站主任简介投票程序。旁为总选举事务主任翁应辉(左二)和首席选举事务主任何观玲(左一)。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 右二 )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总选举事务主任翁应辉(右一)陪同下,到设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中央点票站,视察选举的筹备工作。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明日(九月十九日)举行。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散播,投票人/团体投票人的获授权代表、候选人及其代理人进入投票站前必须使用消毒洁手液清洁双手,并量度体温。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明日(九月十九日)举行。投票站工作人员会展示「特别队伍」和「一般队伍」的指示牌,分别指示年满70岁或以上长者、孕妇及因身体状况而难以长时间站立排队的人士的队伍,以及一般投票人的队伍。
二○二一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明日(九月十九日)举行。为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在投票站散播,投票站工作人员会展示告示牌,提醒投票人/团体投票人的获授权代表要保持适当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