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副局长谈违反限聚令事件(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副局长区志光今日(九月七日)出席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副局长:就今年三月二日因为出席晚宴而违反限聚令,我再次向公众诚心致歉。日后出席活动时,我一定会更加小心和谨慎。我可以确认,在此事件当中,我没有干犯任何刑事罪行,亦并非调查对象。由于此事件牵涉之刑事案件司法程序已经展开,我不能够亦不适宜讨论事情细节。我重申,此事件当中没有任何利益冲突,不会影响我工作上的判断,我亦不会因此事件欠下人情。
 
记者:有传举办饭局是为宋如安farewell,不知是否属实?他是否有出席饭局?
 
保安局副局长:我刚才已说过,因为事件会牵涉进行中的司法程序,事情的细节我不适宜详细讨论。
 
记者:最初是谁邀请你去这饭局呢?
 
保安局副局长:这些都是事件的细节情况。最重要的是,正如我刚才所讲,事件当中不涉及任何利益冲突,我没有欠下任何人情,以及事情不会影响我日后工作的判断。我亦想重申,我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接触不同界别人士。此事件会令我往后更加小心和谨慎,出席同类活动前会先想清楚,看清楚,但我亦会继续出席一些与我工作有关的活动。
 
记者:宋如安是否你接触的界别人士之一?
 
保安局副局长:当晚事件的详细情况我不再多讲。我的工作需要接触不同界别的人士,多谢各位。
 
2021年9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