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朱文佳在东京残奥会为香港夺得银牌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九月五日)祝贺香港运动员朱文佳在东京2020残疾人奥运会羽毛球男子SH6级单打赛事中,为香港赢得一面银牌。

  林郑月娥说:「朱文佳曾在2018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羽毛球男子SS6级单打赛夺得金牌。他在东京残奥会多场赛事中斗志顽强,发挥出色,越战越勇,力克多位强敌,为香港取得一面银牌,可喜可贺。羽毛球是首次在东京残奥会正式成为比赛项目,朱文佳及陈浩源成功摘下奬牌,为香港体坛创造历史,市民都引以为傲。」

  「虽然各地残疾运动员水平不断提升,但香港运动员凭优异表现和坚强斗志,在东京残奥会夺得两银三铜共五面奖牌,表现令人赞赏。这是运动员多年努力的成果,他们的成就令香港其他残疾人士感到鼓舞,亦令香港充满正能量。」

  「特区政府一直全力支持香港残疾运动员,早于二○○一年已成立了香港展能精英运动员基金。在二○一七年开展了残疾运动项目精英资助先导计划,并在二○一九年将计划恒常化,给予残疾运动员全职训练机会和直接财政资助。整体而言,政府投放在残疾人士体育发展的资源近年大幅增加,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预算开支为一亿元,比二○一七至一八年度增加超过一倍。」

  「我在八月初公布了五项进一步推动香港体育发展的措施,包括加快推进香港体育学院新大楼计划、设立基金提升运动员竞争力、加强支援精英运动员在运动和学业方面双轨发展、发展体育产业等,残疾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都一样可以受惠。我希望香港运动员继续努力,未来再次为港争光。」

  「今年特区政府斥资购入奥运赛事转播权,再免费交给五家本地商业电视台播放,深受市民欢迎,而香港电台在东京残奥会的直播及转播赛事中,亦做得有声有色。政府会总结经验,再决定日后的做法,但各电视台将按政府要求,在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一段日子,继续安排及播映推动体育发展的节目。」
 
2021年9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