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动议二读《追加拨款(2020-2021年度)条例草案》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九月一日)在立法会会议动议二读《追加拨款(2020-2021年度)条例草案》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动议二读《追加拨款(2020-2021年度)条例草案》。
 
  《公共财政条例》第9条规定:「在结算任何财政年度的帐目时,记在任何总目上的开支如超逾拨款条例拨予该总目的款额,超额之数须包括在追加拨款条例草案内,而该条例草案须在出现该超额开支的财政年度终结后,于切实可行范围内尽快提交立法会。」
 
  二○二○至二一财政年度已经完结,在84个开支总目中,有八个超出《2020年拨款条例》原先拨给该等总目的款项。有关的额外支出,主要是为了向「防疫抗疫基金」及资本投资基金注资,以及推出「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与拨款资助海洋公园公司。所有超额开支均已获得财务委员会批准或该委员会授权批准,给予追加拨款。
 
  我现提出《追加拨款(2020-2021年度)条例草案》,以便就该八个开支总目追加拨款合共约1,730亿元,以符合《公共财政条例》第9条的规定。
 
  多谢主席。
 
2021年9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