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更新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地区名单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日)公布,将按机制认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及土耳其等地方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作为曾于A组指明地区逗留的香港居民的认可疫苗纪录之一。有关安排将于九月一日凌晨零时起开始实施。
 
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
—————————
 
  继政府早前与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政府确定认可疫苗接种纪录的安排后(见另稿),由九月一日凌晨零时起,持有由该两国相关主管当局确认的疫苗接种纪录的香港居民,均可从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
 
  政府发言人提醒:「持有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主管当局确认的疫苗接种纪录的外佣,必须遵守政府在八月二十六日公布的检疫安排,包括在指定检疫设施接受21天强制检疫。至于其他香港居民,则可在一般检疫酒店进行强制检疫。」
 
欧盟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
———————————
 
  欧盟27个成员国属经世界卫生组织指明当地监管机构为严格监管机构的国家,而欧盟成员国家之间已实施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香港特区政府会接受欧盟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下认可的疫苗接种纪录,作为从高风险A组指明地区登机来港所要求的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就此,欧盟最近宣布在其欧盟新冠数码通行证机制下认可由北马其顿、圣马力诺、土耳其、乌克兰及梵蒂冈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等同欧盟成员国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因此政府亦将由九月一日凌晨零时起接受上述地区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为认可疫苗接种纪录。
 
A组指明地区回港人士须符合的要求
————————————————
 
  曾逗留A组指明地区的香港居民,如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及符合其他登机条件,可以登机来港,并须遵守以下检疫安排:
 
(a)于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21天;
(b)强制检疫期间接受6次检测;
(c)其后7天自行监察;及
(d)抵港第26天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强制检测。
 
  现时,在登机当天或之前21天曾在A组指明地区逗留的香港居民,必须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能登机回港。认可疫苗接种纪录包括由香港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由经世界卫生组织指明当地监管机构为严格监管机构的国家的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由内地或澳门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或香港与当地政府达成认可安排而由相关主管当局或其认可机构发出的疫苗接种纪录。
 
  获接受为认可疫苗接种纪录的地区名单列于附件,并会上载至政府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

  政府亦正与其他A组指明地区就疫苗接种纪录认可安排进行商讨。当与这些地区陆续达成认可安排后,政府会更新名单。
 
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