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于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局长,现在粤港澳会合办全运会(全国运动会)的话,有否预计香港主要举办哪些项目的比赛?未来有没有需要兴建一些新的场地?
 
民政事务局局长:首先是收到很大的喜讯,就是二○二五年全运会广东省、澳门特区和香港特区会一同举办,迟些会与相关政府部门探讨我们在全运会的角色。当然,香港绝对有很多很好的设施,陆续落成,例如刚才我们在委员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提到二○二三年有启德体育园,接着有其他体育设施,也很适合举办不同的体育项目。我们的水上活动设施也充裕,还有单车馆,届时会与几地政府研究如何办好这个运动会,亦更要特别多谢中央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
 
记者:有没有初步觉得香港比较大机会举办哪些项目?即是一些强项例如单车,在香港举办的机会比较大?
 
民政事务局局长:香港是体育盛事之都,在启德体育园有一个五万人的场馆,旁边有一万人的室内体育馆、五千人的田径场地。除此之外,香港还有大量其他体育设施可以运用,当然,到时会与几地政府研究。香港的强项我们希望尽量有机会在本地举办,例如单车馆是一个好地方,还有水上活动,所以我们稍后和几地政府探讨如何办好下一届全运会,做得有声有色。

记者:今次有份举办全运会的意义在哪里?是否因为港队有好成绩所以可以争取到今次一同举办的机会?
 
民政事务局局长:今次全运会香港有份参与,意义非常重大。我们看到中央对香港的定位、发展、体育配套、专业均有信心,我相信在未来的体育发展当中,会有更多机会去研究体育专业化、产业化。更重要是体育盛事在香港举行,能令香港市民近距离体验到体育的好处。在普及、精英和盛事,也会很正面给予我们支持。另外一重要意义,我们看到中央继续相信香港能够在将来的国家发展里,有一个重要的地位,亦见到香港在这方面尤其是盛事,有专业的长处,我们很期待在未来的日子,和几地政府办好全运会以及准备,当然我要继续呼吁市民支持残奥运动员在东京的比赛,继续为香港健儿加油,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1年8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