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装修工程负责人于假日违规在住宅进行装修工程发出噪音被定罪
****************************
  一名装修工程负责人及一名工人于假日违规使用机动设备在住宅单位进行装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扰,今日(八月二十六日)在观塘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噪音管制条例》,共被判罚款1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一直关注住宅邻舍噪音问题,特别是装修噪音对邻居造成的滋扰。署方去年底接获投诉,指刚入伙的将军澳雍明苑,接连有装修工人于假日在住宅单位内进行装修工程发出噪音,遂派员进行一连串突击行动,查获上述涉案人士在未领有有效建筑噪音许可证的情况下,于假日在住宅单位内使用手提电动切割机进行装修工程,造成噪音滋扰。环保署在完成搜证后,根据《噪音管制条例》检控上述涉案人士。
 
  环保署发言人解释,《噪音管制条例》旨在保障市民的作息。由于在限制时段(即晚上七时至翌日上午七时或公众假日的任何时间)使用机动设备在住宅单位进行装修工程,会对附近居民造成严重滋扰,环保署一般不会签发许可证。装修工程承办商应尽量安排在平日日间及非假日进行装修工程,以减少对邻居造成的滋扰。任何人若违反《噪音管制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罚款十万元,其后再被定罪可被罚款二十万元。
 
2021年8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