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监管机构及谘询机构将推行「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
*****************************
  为建立保护屏障,抵御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变异病毒株的威胁,政府早前宣布所有政府雇员已纳入「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表示欣悉金融监管机构及谘询机构亦将响应政府呼吁,推行「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以营造健康的工作环境,令本港经济逐步恢复正常运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已于八月初推行「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而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财务汇报局和香港金融发展局亦正按其各自的情况计划类似政府的「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机构的所有雇员,不论其职务、工作性质、工作地点,若未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须每两星期在社区检测中心进行有关2019冠状病毒病的核酸检测,检测样本必须是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
 
  许正宇说:「金融监管机构及谘询机构能够以身作则,积极鼓励员工接种疫苗,并推行『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建立坚固的屏障以抵御2019冠状病毒病及其变异病毒株的威胁,对本港经济继续复苏极有帮助。」
 
  本港经济在二○二一年第二季继续处于复苏的轨道。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二季续见7.6%的显著按年增长。
 
  许正宇补充:「事实上,自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以来,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运作一直大致畅顺,且保持长足发展。」
       
  许正宇期望除了金融监管机构及谘询机构雇员外,会有更多金融业界工作人士接种疫苗,实行「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令香港社会逐步恢复正常运作,并为经济复苏提供更稳固的基础。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自二月底展开,至上周末疫苗接种总剂次已突破七百万大关。
 
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