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推出「校园‧好精神」学生精神健康资讯网站(附图)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向全港公营中、小学发出信函,介绍局方新推出的「校园‧好精神」一站式学生精神健康资讯网站(mentalhealth.edb.gov.hk),并促请学校在新学年继续透过「普及性」、「选择性」和「针对性」三个层面推行合适的活动,促进学生的精神健康及加强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学生。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教育局非常关注学生在学习和情绪上所需的支援,并在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期间,持续与学校携手合作,帮助同学在『疫』境中成长,变得更强。我们期望『校园‧好精神』网站能进一步方便教师、学生、家长及公众选取合适的资源和策略,以不同形式关顾学生的精神健康,协助他们投入校园生活,建构关爱校园。」
   
  「校园‧好精神」网站提供有关提升学生精神健康的多元化资讯,首页设有焦点项目及常用资源或指引的快速连结,并会定期更新内容,以方便公众获取最新资讯。网站首页的「每天好精神」语录旨在宣扬正向讯息,为校园注入正能量,期望学生积极度过每一天。
   
  发言人指出,局方一直鼓励学校采用全校参与模式,透过「普及性」、「选择性」及「针对性」三个层面促进学生的精神健康及支援有精神健康需要的学生。「校园‧好精神」网站在三个层面均设有分页,内容全面。
   
  「普及性层面的推广」分页旨在提升学校各持份者对精神健康的认知、减低导致抗拒求助的负面标签,以及加强学生的抗逆力和精神健康;分页提供学校、学生及家长适用的资源,包括心理教育短片、专题文章、电子海报、小册子及教材套等。
   
  至于「选择性层面的及早识别」及「针对性层面的支援」分页分别载有及早识别有需要的学生和支援有精神病患学生的资讯;教师可参考当中相关的手册及报告,例如《学校如何帮助有精神健康问题的学生》指引,推展相关工作。
   
  发言人表示,为加强教师有关精神健康的专业知识,局方已为中、小学教师提供有系统的精神健康专业发展课程,亦不时举办相关的教师专题讲座,相关课程资料及讲座笔记上载于网站的「教师专业发展」分页。
   
  此外,教育局亦为学校提供支援项目,例如「学生守护大使计划」,以及与食物及卫生局、医院管理局及社会福利署推行「医教社同心协作计划」等,有关详情可浏览网站的「支援项目」分页。
 
2021年8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推出「校园‧好精神」一站式学生精神健康资讯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