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政府欢迎证监会批准港交所在港推出A股指数期货合约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今日(八月二十日)宣布批准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在港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的期货合约,并感谢中央政府在过程中给予的支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过去几年已成功推出多项资本市场互联互通项目。在香港推出A股指数期货合约将进一步扩大香港资本市场的产品,加强香港的离岸人民币业务,深化两地资本市场的协作,为内地资本市场走向更国际化的发展作出贡献。这正好印证香港能善用我们的优势,并融入国家的发展大局。我对中央政府支持巩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将继续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目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说:「港交所将推出的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是获内地当局正式授权的离岸A股指数期货产品。它一方面为离岸参与A股市场的投资者提供有用的风险管理工具,同时亦丰富了本港金融产品选项。推出有关产品将进一步巩固国家『十四五』规划下香港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我衷心感谢中央政府的支持,以及两地监管机构推动落实此项目的努力。」



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