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就自费血清抗体测试服务回应传媒查询
***********************
  ​就有传媒查询以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证明进一步缩减检疫期的事宜,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八月十八日)回应如下:
   
  因应全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发展及专家的最新建议,政府昨日(八月十七日)公布,将由八月二十日凌晨零时起收紧从海外地区到港人士的检疫要求,当中包括曾逗留中风险地区并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抵港人士只能在出示认可疫苗接种纪录的情况下,才可获缩短检疫期至14天。相关人士再不能以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进一步缩减检疫期。
   
  因此,现有首阶段在离港前于获认可私营医疗检测机构自费进行血清抗体测试,并以认可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证明缩减强制检疫期的安排将由八月二十日起暂缓,而原定由今日起在机场为抵港人士提供自费血清抗体测试服务的第二阶段安排暂时亦不会推行。
 
2021年8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