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任命
************
  政府今日(八月十六日)公布,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再度委任十名现任委员为金融领导委员会委员,任期由二○二一年八月十八日至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金融领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财政司司长

委员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陈智思
史美伦
周松岗
任志刚
郑慕智博士
雷添良
刘麦嘉轩(由二○二一年四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六月三十日)
李律仁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
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行政总裁 

  陈茂波表示:「金融领导委员会的委员拥有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我深信委员会将继续就如何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促进金融服务业的长远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他亦感谢即将卸任的委员黄友嘉博士在过去两年作出的宝贵贡献。

  金融领导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八月成立,是由金融界领袖和主要金融监管机构代表参与的高层次平台,旨在落实政府在货币稳定、金融安全与监管、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政策及工作上,承担更积极主导角色的愿景。委员会就香港继续发展为领先国际金融中心的各个重要范畴,提出策略性和前瞻性的建议。
 
2021年8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