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消费券计划登记期结束后便利市民重新登记的特别安排
************************
   消费券计划的登记期已于昨日(八月十四日)结束,电子登记平台已停止运作,各邮政局及银行分行亦已停止收集书面表格。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十五日)提醒已进行电子登记并选择上载身份证复本作身分认证的市民,须在八月十六日或之前在消费券计划网站(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上载身份证复本以完成登记。于七月十八日或之后完成电子登记及所有递交书面表格的市民,经核实资格后会于九月一日获发放第一期2,000元消费券。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不同原因(例如提交的资料有误或没有在书面登记表格钉附其身份证复本等),部分在登记期内递交的登记未能获进一步处理,有关登记人如欲重新登记,须先确定是次提交的资料准确及齐全。因应这些登记人或未能赶及在登记期结束前重新登记,政府就此作出特别安排,容许他们在八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书面表格,连同身份证复本亲身或委托其可信赖的人士于办公时间交到九龙旺角弥敦道750号始创中心17楼消费券计划秘书处。
   
  须上载身份证复本作身分认证以完成电子登记的市民若未能按要求在八月十六日或之前上载其身份证复本,亦可透过这个特别安排重新登记。
   
  上述安排对已确认为不符合计划资格准则或从未递交登记的市民并不适用。
   
  每名合资格的登记人只可在八月十六日至三十一日期间透过书面表格重新登记一次,经核实资格后,他们会于十月一日获发放第一期2,000元消费券。这些市民一般会在九月中旬收到登记结果的短讯通知,他们亦可透过热线18 5000的语音系统查询其登记情况。
   
  政府发言人再次提醒市民,登记和使用消费券时应小心保护个人资料。如需要协助,应只找可信赖的人帮忙。
   
  政府及其委聘的承办商只会透过特定电话号码向登记人发出与消费券计划相关的短讯通知及与登记人联络,更不会要求登记人透过电话提供个人资料,有关特定电话号码载于消费券计划网站。市民要提防钓鱼电邮及网上和电话骗局,若收到附有网站连结的可疑短讯,切勿点击连结。
   
  市民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浏览计划网站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2021年8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