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大型音乐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大型音乐会的致辞:

  卢新宁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潘云东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王兆兵少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涂辉龙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大型音乐会,与大家一同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今年也是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我谨向贵会送上诚挚祝贺。

  百年奋斗,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上世纪初国家贫弱动荡的年代,依靠一代接一代的党员前赴后继、不断奋斗,至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执政党。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无论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都取得辉煌的成就,人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地位也显著上升,成就非凡,全世界的中国人都感到无比自豪。

  适逢国家喜庆之年,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也迎来20周年会庆。二十年间,贵会汇集来自文化、艺术、教育、科技、宗教等各个界别的精英,发展成为在香港极具影响力的文化团体。多年来,贵会举办各项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锐意加深香港市民对祖国近代史和香港回归历程的了解。贵会一直不遗余力地推进有关工作,成果丰硕,值得表扬。

  国家在今年三月公布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中,首次明确支持香港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特区政府和香港文学艺术界对此都感到十分鼓舞。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香港会员总会在上月举办了「融通中外‧文明互鉴」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高峰论坛,与艺文界友好共同探讨香港应如何用好中央的支持,努力建设香港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很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的朋友也有出席。我当天就表示,特区政府会推进多方面的工作,包括建立世界级的文化设施和多元文化空间、与海外着名文化机构建立紧密的关系、持续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以及善用科技和培养人才。很多这些工作都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我期待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团结众多会员,积极参与,推动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在国家整体发展规划中作出贡献。

  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除了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和交流,以及弘扬中华文化外,也是爱国爱港、坚定维护「一国两制」的社团。在过去两年香港经历严峻挑战时,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勇于发声,支持《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为香港重回正轨作出贡献。展望未来,香港将进行三场重要的选举,我期望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仝人积极参与,共同建设香港。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在贯彻「一国两制」下,中西文化继续在此交融荟萃,形形色色的艺术绽放新姿,国际一流的文化场地相继落成,社区的艺术氛围也日渐浓厚,令我深信香港的文化艺术大有可为。特区政府期望在未来与包括文化艺术界在内的社会各界携手合作,一同把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发挥香港独特的优势,巩固香港文化之都的地位,进而提升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最后,我衷心祝愿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竿头日进,会务昌隆。预祝今天晚上的音乐会演出成功,在座各位有一个非常愉快的晚上。谢谢大家。
 
2021年8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四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大型音乐会上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十四日)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大型音乐会。图示(左四起)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舒心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副政治委员王兆兵、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永远荣誉会长兼监事长谭锦球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卢新宁、林郑月娥、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马浩文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宣传文体部部长郑琳和一众嘉宾主持典礼。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庆典暨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成立20周年大型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