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到访伊院出席员工网上分享会 推广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食物及卫生局(食卫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八月十三日)到访伊利沙伯医院(伊院)普通科护士学校,出席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九龙中医院联网员工网上分享会「我们一家与COVID-19搏斗的日子」,以及与疫苗接种率高的部门代表对谈,呼吁更多前线医护人员及市民接种疫苗。
   
  陈肇始教授与部门代表对谈时表示:「医护同事在医院工作,每天都要照顾病患者,有较高感染新冠病毒病风险,故此,为了保护病患者、保护自己和家人,实在需要尽早接种新冠疫苗。」
   
  「现时医管局整体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已达82.8%,其中医生组别接种率超过94%,护士及专职医疗人员均达80%,临床支援人员亦已超过86%,我十分感谢医管局员工一直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疫苗接种计划。」
   
  陈肇始教授欣悉九龙中医院联网有不少员工都已接种疫苗,部分医院及部门的接种率非常理想,她赞扬他们可作为榜样,推动更多前线同事接种疫苗。她续说∶「鉴于现时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要巩固香港的免疫屏障,实有赖全港市民同心履行公民责任,广泛接种新冠疫苗。我再次呼吁未接种疫苗的医护同工积极响应『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踊跃接种疫苗,护己护人,亦帮助香港早日建立保护屏障。」
   
  在「我们一家与COVID-19搏斗的日子」网上分享会上,陈肇始教授聆听一名2019冠状病毒病康复者一家五口去年同时感染,以及与疫症搏斗两个多月的心路历程。
   
  在网上分享中,康复者Eddy细说他及父母、兄长及侄女,去年七月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在伊院隔离病房治疗时的心路历程,并向所有前线医护人员表达谢意。伊院内科感染及传染病科主管胡德超医生亦道出医护团队如何与他们并肩作战,提供专业及适切的治疗。他们均深深体会到不同年龄层的家庭成员也有可能受到感染,鼓励市民尽早接种疫苗。 
   
  截至八月十二日,九龙中医院联网已经有超过13,600位员工接种了新冠疫苗。第10,000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在七月二十七日接种,为了纪念这个标志性的数字,陈肇始教授与九龙中医院联网总监卢志远医生一同向该名第10,000位接种新冠疫苗的员工颁发纪念奬状,以示鼓励。卢志远医生说:「前线医护人员的工作性质经常接触市民,包括病人及访客,接种新冠疫苗实在是刻不容缓。」
   
  更多有关是次活动的资讯,可浏览伊院面书专页:「伊院通 - QEH员工资讯台」。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