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湾区研讨会剖析香港法律界的机遇(附图)
********************
  由律政司和香港律师会主办的「协同效应创共赢」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机遇研讨会今日(八月十三日)举行,与会者深入剖析香港法律界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发展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并呼吁法律界把握机遇拓展业务,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致欢迎辞时指出,大湾区发展迅速,香港作为国家唯一实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辖区,可在大湾区积极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的独特优势。她指出律政司已经与内地签署多项协作安排,为香港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提供机遇,呼吁业界珍惜机会,并感谢中央政府的支持和关顾。

  出席讨论环节的讲者来自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和政府部门,他们就大湾区的跨境合作措施及如何促进香港在大湾区的争议解决服务等提出看法及见解,亦分享了他们在大湾区发展的经验。讲者尤其对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的落实表示欢迎,认为有关安排让香港法律执业者可为大湾区客户提供香港及内地的法律服务及保障,有利促进大湾区法律服务的互通融合,让大湾区吸引更多投资,从而带来更多商机。
   
  今日的研讨会以网上及实体形式同步进行,吸引了来自不同国家及地区超过500人登记参加。投资推广署和香港中国企业协会法律专业委员会获邀担任推广伙伴。
 
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八月十三日)在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法律界带来的机遇研讨会「协同效应创共赢」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