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主持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附图)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主持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

  典礼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总部大楼举行,主题为「同.创.传.期」,寓意营运基金与客户、业界和持份者继续同心砥砺前行,创造无限可能,传承智慧和文化,期盼再闯高峰。

  李家超致辞时表示,营运基金时刻肩负机电业典范的重任,同时在政府内担当「创新促成者」的角色。营运基金在过去25年的财务表现理想,业务持续增长,二○二○/二一财政年度的总收入较基金成立初期大幅提升超过三倍。他期望营运基金继续秉持市民至上的服务意识,以创科支援特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就着机电培训及创科范畴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城市加强协作,为青年开拓发展空间。

  机电署署长彭耀雄致辞时指出,营运基金由传统政府部门蜕变为面对公开市场竞争的机电服务提供者,以新思维和新角度灵活处理业务,不断提升服务质素。营运基金全力推动及支援各政府部门应用创新科技,并积极支援各项智慧城市措施,达致以民为本,利民便民。营运基金未来会持续推动科技应用,深化机电资产管理数码化,让客户及市民受惠。

  出席纪念典礼的其他嘉宾包括环境局局长黄锦星、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

  一众嘉宾并在典礼上启动由机电署联同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首度合办、获创新及科技局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流部支持的「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活动。大挑战旨在推动在既有建筑物机电系统上应用语义人工智能,活动包括人工智能比赛、赛前工作坊及国际论坛等。

  嘉宾亦为设于机电署总部大楼地下的「机电创科廊」揭幕。「机电创科廊」透过展示一系列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获奖机电创科项目,展示机电创科带来既安全又具能效的智慧生活环境,欢迎市民参观。
 
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今日(八月十一日)于机电工程署总部大楼举行。图为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于典礼致辞。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今日(八月十一日)于机电工程署(机电署)总部大楼举行。图为机电署署长彭耀雄于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中)联同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左五)、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左四)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右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三)、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三)、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一)及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一)主持「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揭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左六)、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前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前排左五)、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五)、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右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前排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前排右三)及其他嘉宾主持「机电创科廊」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