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的致辞全文:

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先生、中联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先生、各位嘉宾、各位同事:

  我很高兴出席今日的典礼,庆贺机电工程营运基金成立25周年,与在座各位一同回顾基金的蜕变历程。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一直致力提供优质机电工程服务,时刻紧贴创新科技发展,不断完善工作流程,以提升市民生活质素。一直以来,营运基金不忘初心,时刻肩负机电业典范的重任,同时在政府内担当「创新促成者」的角色。
 
  过去25年,营运基金的财务表现理想,业务持续增长。尽管员工数目由成立至今只有轻微增长,不足0.3%,但营运基金的总收入在二○二○/二一财政年度已超过86亿元,比较成立初期的25亿元,增长超过了三倍。这数字反映营运基金不断提升生产力,员工团结一致,为业务持续发展而努力。
 
  过去两年,香港面对严峻挑战,营运基金每一位同事,尤其在「黑暴」肆虐期间,坚守岗位,抱着积极无惧的态度,在全港各区约750个路口,抢修数以千计受暴徒破坏的交通灯和约百个控制电箱,复修海底隧道的受损设施,抢修了无数受破坏的政府建筑物、政府设施、车辆及公共机电设备,尽快让市民回复正常生活,我肯定和多谢他们的工作。
 
  在抗疫方面,营运基金的同事也全力参与防疫抗疫的多方面工作,包括在医院迅速地改装负压病房、在边境口岸安装发烧侦测系统,以及为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安装的机电系统提供技术和支援等,发挥同心抗疫的精神。
 
  机电工程营运基金一直以市民福祉为依归,为市民谋幸福而不断求进。营运基金积极引进创新科技,今年更扬威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勇夺四金四银奖项,成绩斐然。我期待营运基金继往开来,持续为市民服务,秉持以市民为上的服务意识,以创科支援特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加强与大湾区内城市在人才培训等多方面的协作,为青年开拓发展空间,为香港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新动力。
 
  最后,我祝愿机电工程营运基金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广大市民、为香港、为国家缔造更美好的未来。
 
  多谢各位。
 
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左三)在典礼前参观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互动展板,并听取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左一)简介。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在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致开幕辞。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中)联同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五)、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左五)、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四)、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二)及其他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左四)联同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右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三)、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三)、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二)、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二)、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左一)及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右一)主持「国际建筑机电人工智能大挑战」揭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左六)、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前排右六)、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叶水球(前排左五)、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右五)、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前排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前排右四)、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前排左三)、发展局副局长廖振新(前排右三)及其他嘉宾主持「机电创科廊」开幕仪式。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十一日)出席机电工程营运基金25周年纪念典礼。图示李家超(前排右四)和其他主礼嘉宾参观「机电创科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