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李慧诗勇夺东京奥运铜牌(附图/短片)
************************
  香港单车运动员李慧诗继于二○一二年伦敦奥运会女子场地单车凯琳赛取得铜牌,今日(八月八日)在二○二○年东京奥运会女子场地单车争先赛中为香港再夺铜牌,是中国香港奥运代表队在今届奥运取得的第六面奖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以热烈祝贺。
   
  林郑月娥说:「李慧诗是首名分别于两届奥运会夺得奖牌的香港运动员,她的实力和决心经得起时间考验,成绩斐然,创造香港体坛传奇,全港市民都对她取得的成就感到欣喜。」
   
  「近年香港单车馆为香港单车运动员提供顶级的比赛和训练场地,单车队亦积极和本地大学合作,运用科研成果提升运动员表现。李慧诗和单车队的成功,为体育发展的方向和提升精英运动员培训带来启示,我们一定会更重视这些方面的资源配合。」
   
  李慧诗是香港首位女子单车比赛世界冠军,她自二○○四年成为全职运动员,多次出赛为香港扬威国际体坛,包括于二○一○年、二○一四年及二○一八年亚洲运动会在多项赛事取得金牌,以及分别在二○一三年及二○一九年在世界锦标赛夺冠。
 
2021年8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八月八日)在香港体育学院透过电视直播观看香港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赛事。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香港体育学院观看香港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