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科技大学(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参观其科研设施和了解相关研究项目,并与校方高层座谈,听取该校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在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和校长史维教授陪同下,听取科大不同研究团队介绍其研发项目,包括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或提升公共卫生而开发的新型多层次杀菌涂层、应用于「居安抗疫」流动应用程式以便政府监察家居检疫的新型地理围栏技术、新冠肺炎便携式检测仪和可制成透明和透气口罩的聚合物纳米薄膜;其他研发项目包括个人化实时空气污染风险信息系统、在校园内设立全港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和智能助听器等。林郑月娥其后转往参观空气动力学和声学实验中心,该中心的团队近年亦为香港单车代表队进行风阻测试,研发低阻力单车器材和服装,提升运动员的表现。她也参观了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和观看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示范。
 
  林郑月娥说:「科大成立了只有30年,是一所年轻的高等学府,但已取得骄人成绩。作为一所世界级研究型大学,科大的师生积极发挥创意和投入科研,其研究成果、技术应用和商品化的能力超卓,亦培育了不少独角兽,成绩令人鼓舞。」
 
  她说:「科大着重科技应用,多年来通过与相关机构合作,在广州、深圳和佛山设立研发平台。其位于广州南沙的港科大(广州)校园自二○一九年九月获国家教育部批准后,筹备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首幢建筑物月前封顶,标志着校园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我期望港科大(广州)能发挥科大优势,积极为粤港澳大湾区培育高端人才,为国家和香港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说:「我在过去一个月内已走访八所获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的大学,透过聆听大学管理层的汇报和与学生的亲身接触,令我对院校和师生的实力和未来都充满信心。大学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是栽培新一代领袖的摇篮,特区政府会继续支持各大学的发展,并与校方携手,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引导,着力培养他们成为有国家意识、香港情怀、国际视野和社会担当的新一代,贡献香港,报效国家。」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右二)在校长史维教授(右一)陪同下,听取科大研究团队介绍其研发的新型多层次杀菌涂层。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左三)在校长史维教授(右二)陪同下,听取科大研究团队介绍其研发的智能助听器。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左二)在科大校长史维教授(左三)陪同下,参观科大的空气动力学和声学实验中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左二)观看无人驾驶快递物流车示范。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右三)在科大校董会主席廖长城(右一)和校长史维教授(右四)陪同下,参观郑家纯机器人研究所。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六日)到访香港科技大学(科大)。图示林郑月娥(前排中)与科大高层合照。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到访香港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