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事务委员会举行第11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八月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

  政府留意到有社会人士关注现行机制未能及早和有效地辨识怀疑虐待及忽略儿童的个案,并建议在香港建立强制举报机制。经参考海外经验及本地的情况后,政府就该建议完成初步研究,并就拟议机制的主要元素谘询委员的意见。委员就拟议机制及是否适合立法强制举报表达意见。委员亦就是否有其他无须立法实施的措施可达至「及早辨识」和「有效介入」发表意见。委员会备悉政府会就此课题分别谘询社会福利、教育及医疗卫生界别。在完成谘询后,政府会参考各持份者的意见,再进行下一步工作。

  此外,委员听取顾问公司简介就发展中央儿童数据资料库研究工作的进展。考虑到海外经验及今年上半年进行的持份者参与活动所收集的意见,委员备悉在香港发展中央儿童数据资料库,必须妥善处理个人私隐方面的关注,并以循序渐进的方式先在特定的优先范畴(例如曾被虐待的儿童、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儿童等)取得成果。委员亦备悉顾问下一步会就设立资料库的指导原则及具体实施框架提交最终报告。

  委员会察悉辖下四个工作小组的工作进展。其中,有特别需要儿童事务工作小组于七月二十四日举办了关于儿童成长发展的持份者交流会,邀请约80名中学及小学学童分享他们对居住和日常生活空间的意见。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暨委员会副主席罗致光博士当日到场参与分组讨论环节。委员会亦通过了二○二一至二二年度的宣传计划,将会以「爱儿童.童行」、「预防儿童死亡」及「防止虐待儿童」为主题,展开一系列宣传及推广活动。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前排左七)今日(八月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前排中)今日(八月六日)主持儿童事务委员会第11次会议,旁为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暨委员会副主席罗致光博士(前排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