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6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延长运作一个月
******************
  政府今日(八月六日)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下26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会延长运作一个月。该26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于九月份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第一剂的疫苗接种服务,并在十月份提供第二剂的疫苗接种服务。
 
  由明日(八月七日)上午九时起,政府会陆续开放该26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九月一日起的预约名额,供市民预约第一剂的疫苗接种服务,并会因应预约情况适当调整预约期。
 
  政府发言人说:「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近来有所增加。若现时的疫苗接种速度能够保持或提升,相信到九月底有机会达至七成合资格人口接种了最少一剂疫苗。因应新冠疫苗接种的需求和接种进度,政府决定延长疫苗接种中心运作至十月三十一日。」
 
  「政府呼吁市民把握机会尽快接种疫苗,透过大幅提升疫苗接种率,尽速为香港建立保护屏障,让社会早日回复常态。」
 
  在延长运作的同时,位于铜锣湾香港中央图书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于十月一日迁往渣华道体育馆,并改名为渣华道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继续为市民提供科兴疫苗接种服务。
 
  另外,位于伊利沙伯体育馆和香港国际机场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由于整体使用率偏低,政府决定维持该两间接种中心在八月份提供第一剂疫苗接种服务,以及在九月份提供第二剂疫苗接种服务,并于九月底关闭。为更有效运用资源,位于鸭脷洲体育馆的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亦将运作至九月底,并于十月一日起与同区的港怡医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合并。
 
  市民可浏览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查询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地址及预约接种疫苗。
 
  在九月份继续提供第一剂疫苗接种服务的26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如下:
 
科兴克尔来福疫苗
————————
湾仔区    香港中央图书馆*
油尖旺区   官涌体育馆
观塘区    九龙湾体育馆
沙田区    源禾路体育馆
元朗区    天晖路体育馆
 
*香港中央图书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将在十月一日迁往渣华道体育馆,并改名为渣华道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继续为市民接种第二剂科兴克尔来福疫苗。
 
复星/BioNTech复必泰疫苗
—————————————  
中西区    中山纪念公园体育馆
湾仔区    养和医院
       圣保禄医院
东区     西湾河体育馆
       养和东区医疗中心
南区     港怡医院
油尖旺区   界限街体育馆(一号及二号)
深水埗区   荔枝角公园体育馆
观塘区    晓光街体育馆
黄大仙区   彩虹道羽毛球中心
九龙城区   教育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
       何文田体育馆
北区     龙琛路体育馆
沙田区    香港中文大学医院
大埔区    大埔墟体育馆
西贡区    将军澳体育馆
荃湾区    荃景围体育馆
葵青区    林士德体育馆
屯门区    友爱体育馆
元朗区    元朗体育馆
离岛区    东涌社区会堂
 
2021年8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