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向新加坡商界推广香港独特优势(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八月四日)出席网上研讨会,向超过500位新加坡商界人士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她指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是新加坡企业通往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内地发掘商机的理想门户。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说香港与新加坡的双边关系紧密,两地均为相互的重要贸易伙伴和投资目的地;随着香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今年初全面生效,香港与新加坡的关系将进一步提升。她表示,香港热切期望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以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和推广自由贸易,在部分协定成员国的明确支持下,期望可尽早开展有关香港加入该协定的讨论。

  林郑月娥表示,随着《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选举制度的完善,香港社会已回复稳定,市民和企业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亦得到保障。她说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在多个重要范畴的发展,加上香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香港未来机遇处处,呼吁新加坡企业积极开拓这些机遇。

  林郑月娥在回应研讨会上有关香港交易所和金融发展的提问时强调,即使香港处于社会动乱和疫情期间,香港的金融体系仍然坚韧稳健。她说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有紧密的联系,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日后落实的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提供直接和双向开放的平台。她鼓励新加坡企业考虑来港上市和落户香港,发掘金融业,包括绿色金融的机遇。

  林郑月娥回应有关两地重启相互跨境出行的提问时表示,新加坡仍然是在众多海外地方中,香港考虑建立航空旅游走廊的首选地点,两地政府将在八月底因应最新疫情检讨日后的安排。
   
  网上研讨会有专题讨论环节,由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主持。三位在香港扩展业务的新加坡企业家,获邀分享他们为何选择香港和如何利用香港拓展海外业务,以及为何他们视香港为汇聚区内客户和业务的枢纽。
   
  是次以「香港——一个理想门户」为题的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合办,获香港贸易发展局、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中小型企业商会,以及新加坡香港商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旨在透过此等活动直接接触海外商界,致力推广香港。行政长官近月先后出席与欧盟、日本和新西兰商界举行的网上研讨会,其他主要官员也有参与类似活动。
 
2021年8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八月四日)出席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和投资推广署合办的网上研讨会。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左)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