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的服务地域范围及营办机构更新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八月一日)提醒如有需要使用短期食物援助服务(服务)的市民,因应服务由今日起恒常化,服务的服务地域范围和营办机构已经更新。

  社署发言人表示,社署自二○○九起年委托非政府机构推行服务,为难以应付日常食物开支的个人或家庭,提供短期食物援助。经政府检视服务及获立法会支持下,服务自今日起恒常化,为服务提供稳定的财政。
 
  难以应付日常食物开支的个人或家庭,包括失业或就业不足人士、低收入人士、新来港人士、露宿者及因遭逢突变而有即时经济困难的个人或家庭等,可申请此服务。

  服务透过短期食物援助服务队提供,每支服务队有特定服务地域范围,经更新的服务队的服务地域范围及联络方法见附件。申请人可联络服务其居住地区的服务队以作服务审批。

  发言人指出,为帮助暂时受疫情影响的人士及家庭,社署于二○二一年六月一日至二○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限时放宽短期食物援助服务的资产限额,令有关资产限额与在职家庭津贴的资产限额看齐。详情请参阅www.swd.gov.hk/tc/index/site_pubsvc/page_family/sub_listofserv/id_foodassist/

  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联络服务队或致电社署24小时热线(电话:2343 2255)查询。
 
2021年8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