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证券业与家族办公室交流会促进双方合作(附图)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联合举办香港证券业界与家族办公室交流会,旨在促进两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这两个行业的发展。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行业专家)吴国才;投资推广署财经及金融行业主管兼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黄恒德;立法会议员(金融服务界)张华峰;香港家族办公室协会主席关志敏;以及二十多位香港证券业和家族办公室的代表一起出席该会议。
   
  陈浩濂表示:「希望透过今次交流会,让证券业界与家族办公室可以在共同议题上分享意见及探讨合作机会,藉此提升香港金融业的整体发展。」
   
  他续说:「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资金自由流动,资讯自由流通,与海外主要市场接轨的监管制度,及简单与低税制等优势,是开展资产及财富管理及家族办公室业务的理想地点。事实上,受惠于二○二○年的强劲净资金流入,香港的资产管理、基金顾问、私人银行及私人财富管理业务录得大幅增长,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的管理资产值于二○二○年底达到349,310亿元,按年上升21%。我们相信在特区政府和整个金融服务业的大力支持下,证券公司及家族办公室均能够受惠于香港作为通往内地和国际市场双向门户的桥梁角色从而产生的商机,把握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
   
  吴国才表示:「证券行业在香港发展悠久,在推动及支持香港金融业发展方面贡献良多。家族办公室行业近年在香港蓬勃发展,已成为财富和资产管理行业重要的增长领域。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本地证券业和家族办公室行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就本地证券业和家族办公室行业的共同发展有关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坦诚交流。」
 
2021年7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4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联合举办香港证券业界与家族办公室交流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中)于会上发言,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行业专家)吴国才(右)和立法会议员(金融服务界)张华峰亦有出席。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联合举办香港证券业界与家族办公室交流会,立法会议员(金融服务界)张华峰于会上发言。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与投资推广署今日(七月三十日)联合举办香港证券业界与家族办公室交流会,旨在促进两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两个行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