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视察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为长者提供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中心与地区网络医生合作举办为长者提供的新冠疫苗外展接种服务。

  陈肇始教授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引致严重疾病的风险随年龄上升,而长者是感染病毒后出现并发症和死亡的最高危群组。特区政府疫苗接种计划采用的复必泰和克尔来福疫苗对于减低重症和死亡高度有效。曾接种流感疫苗的长者均可安全地接种新冠疫苗。故此,我们强烈建议长者尽早接种,以预防感染。」

  为加强推动巿民接种新冠疫苗,中心透过不同媒介推广,并举办多场相关的教育活动。中心亦发放地区内接种疫苗相关资讯供市民参考,以及协助有需要人士,特别是长者,预约登记接种疫苗。另外,中心与网络医生合作,提供外展疫苗接种服务。市民接种疫苗后,中心护士亦会在随后数天跟进市民的针后反应。如有需要,会提供辅导及协助。中心计划安排16场的疫苗接种活动,连同今日,至今共进行了九场。当中,接近60%参与人士是65岁或以上。

  陈肇始教授感谢中心及地区网络医生许辉洪医生的支持,有关安排为长者提供方便到位的服务。她亦趁机会与参与活动的长者倾谈,欣悉他们对外展接种服务感到十分满意。

  她再次呼吁各行业及团体积极响应「全城起动 快打疫苗」运动,踊跃接种疫苗,以保护自己和家人。她补充说∶「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仍然严峻,在变异病毒株的威胁下,要巩固香港的免疫屏障,有赖市民同心履行公民责任,广泛接种新冠疫苗。」

  市民可浏览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了解疫苗接种地点(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医管局普通科门诊诊所,以及私家医生和诊所)及其他详情。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5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中心与地区网络医生合作举办的新冠疫苗外展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左二)感谢长者参与外展接种服务。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中心与地区网络医生合作举办的新冠疫苗外展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右二)与一名参与外展接种服务的长者交谈。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七月二十九日)到访葵青地区康健中心,了解中心与地区网络医生合作举办的新冠疫苗外展接种服务。图示陈肇始教授(第二排右五)与参与外展接种服务的长者和葵青地区康健中心工作人员等在中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