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科学馆带观众探索彼思动画的幕后世界(附图)
***********************
  香港科学馆明日(七月三十日)起举行全新专题展览「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市民除了可与一众深受欢迎的彼思电影角色的塑像「打卡」外,更能一睹独特的电影制作过程,深入了解彼思动画的美术人员和电脑科学家如何结合艺术和科技,创作多部脍炙人口的精彩动画。
 
  展览将呈现彼思动画制作过程中的八个技术程序,包括建构模型、建立骨架结构、建构表面、布景与摄影、角色动作制作、模拟、灯光和成像制作。市民可透过逾五十组好玩有趣的互动展品、实物模型及录像节目,亲身体验动画制作流程中不同岗位和工作,例如化身动画师,利用虚拟骨骼使角色摆出不同姿势;成为灯光师,尝试为《海底奇兵》的多莉调校出最适合的灯光效果。当然,也不能错过与彼思电影角色的塑像「打卡」合照,角色塑像包括《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怪兽大学》的毛毛和大眼仔、《超人特工队》柏氏一家和E夫人等。
 
  彼思动画制作室三十五年来创作多部突破性电影,包括全球首部全电脑动画制作电影《反斗奇兵》,一直深受大众喜爱。这次展览将以全新角度,向公众展示彼思动画成功背后,如何巧妙融合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即STEAM)概念,创造出生动可爱的角色和迫真场面。
 
  展览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香港科学馆筹划,美国波士顿科学博物馆和彼思动画制作室共同策划制作,并获华特迪士尼(香港)有限公司全力支持。
 
  展览明日起至十二月一日,于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二号香港科学馆地下展览厅举行。为提供更舒适的到访体验,所有参观此展览人士必须透过展览网页hk.science.museum/ms/pixar2021的网上预约系统,预约入场时间。预约系统即日起接受登记,可供预约未来七天之入场时段。成功预约者需于参观当日向在场职员出示确认电邮内的二维码,并在票务处即场购买门票或博物馆通行证。博物馆通行证持有人亦需透过网上系统预约,并向职员出示二维码方可进场。市民请预早计划前往参观的行程。
 
  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规定,使用者在进入博物馆前必须利用手机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或登记姓名、联络电话和到访的日期及时间,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呼吁参观人士到场前预先下载「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进馆前利用「安心出行」扫描二维码。如选择到场登记个人资料,由于登记程序需时,请预早到达,以免延误参观时间。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情况,所有进入博物馆的人士进场前须使用酒精搓手液和接受体温检测,并须佩戴自备口罩。十二岁以下儿童必须在成人陪同下才可进入博物馆和展览设施。有关展览详情及入场安排,请浏览hk.science.museum/ms/pixar2021,或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三二查询。
 
2021年7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可在「建构模型区」,与《反斗奇兵》电影主角之一巴斯光年合照,并学习如何建构虚拟三维角色模型。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可于「建立骨架结构区」,一睹《怪兽大学》电影主角毛毛的虚拟骨骼。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可在「建立骨架结构区」,利用控制装置为《反斗奇兵》电影角色翠丝创造各种面部表情。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可在「布景与摄影区」透过控制摄影机,模拟出《虫虫特工队》内昆虫眼中的世界。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角色动作制作区」,观众可调校枱灯模型的形态,以制作定格动画。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在「灯光区」可利用灯光效果,加强《海底奇兵》中海底场景的气氛,令电影角色多莉更栩栩如生。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观众可在香港科学馆低层广场,与《玩转脑朋友》的六个角色阿惊、阿燥、阿憎、乒乓、阿乐和阿愁合照。
「彼思动画的科学秘密」展览明日(七月三十日)起在香港科学馆举行。图示以《反斗奇兵》电影角色胡迪和牧羊女装饰的香港科学馆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