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祝贺张家朗在东京奥运为香港勇夺首面奖牌(附图)
***************************
  ​香港剑击运动员张家朗今日(七月二十六日)在二○二○年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中,为香港赢得金牌,既是香港运动员今届奥运会首面奖牌,亦是香港历史上首面奥运剑击奖牌、香港特区成立后首面奥运金牌和继一九九六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第二面金牌。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张家朗和他的教练致以衷心祝贺。

  林郑月娥说:「我和很多市民一样,透过电视直播紧贴家朗今天的比赛,为他打气。家朗技术出众,而且在比赛中冷静沉着,在逆境时展现出过人斗志,最终成功为香港创造历史,令人振奋。他的佳绩证明了香港运动员的实力,让全港市民引以为傲。」

  「我祝愿中国香港代表团在其他项目继续尽展所长,取得佳绩。」

  张家朗近年表现优异,于二○一六年亚洲剑击锦标赛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金牌,是香港首位在该赛事夺得金牌的运动员,更于二○一八年亚洲运动会,夺得男子花剑个人赛铜牌。
 
2021年7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排右二)今日(七月二十六日)透过电视直播观赏二○二○年东京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为香港剑击运动员张家朗打气。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早前到访香港体育学院,了解运动员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情况,并为剑击队运动员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