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亚洲夏季电影节上推广香港电影
*******************************
  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驻布鲁塞尔经贸办)与创意香港联手支持七月二十日至二十五日在西班牙维克举行的第十八届亚洲夏季电影节。

  此次电影节共有八部香港制作或联合制作的电影参展,期间放映六部二零二零年至二零二一年出品的电影以及两部九十年代的电影,当中主要是动作片,包括冯智恒的《遗爱》、赵善恒的《一秒拳王》、袁锦麟的《素人特工》、陆剑明的《女机械人》、陈志文的《残影空间》,以及邱礼涛的《拆弹专家2》。王晶的《赌圣2:街头赌圣》亦会在电影节期间放映,向已故香港演员吴孟达致敬。还有尹志文的《妈妈的神奇小子》,该电影是基于真人真事的传记故事,关于曾五次代表香港出征残奥会的运动员苏桦伟。

  电影节于七月二十二日的香港日放映上述其中三部电影,并向一直为电影事业贡献专业演出的香港演员刘德华颁授特别荣誉奖。驻布鲁塞尔经贸办还为传媒、当地机关代表及国际宾客举办了酒会。

  于酒会及香港之夜,驻布鲁塞尔经贸办署理副代表曾家乐女士以预先录制的短片向宾客致辞,表示驻布鲁塞尔经贸办很高兴能支持该电影节,以在疫情期间旅游受到限制的情况之下,仍然能将香港电影介绍给西班牙观众。她还强调,香港拥有世界上最具规模亦最有活力的电影娱乐产业之一,由于香港的国际文化,加上其稳健的法律体系保护演艺人员和制作人的知识产权,电影娱乐产业得以蓬勃发展。

  亚洲夏季电影节今年迎来第十八届,是将香港电影引介给欧洲观众的主要电影节之一。
 
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