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10轮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申请结果公布
******************
  民政事务局今日(七月二十二日)公布第10轮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的申请结果,共有17项计划成功申请,包括16项获「项目计划资助」及一项获「跃进资助」,总资助额约为4,538万元。
 
  第10轮计划反应踊跃,处理的申请有121份。获选的申请为高质素及多元化的计划,涵盖音乐、舞蹈、戏剧、视觉艺术、艺术教育/欣赏/推广、跨界别艺术和艺术科技。
 
  成功获得资助的团体名单(按英文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团体名称 计划名称
艺君子剧团有限公司 植物思人
香港展能艺术会 「展能艺术在香港」网上频道及资料库
香港萧邦社有限公司 第六届香港国际钢琴大赛2022
香港城市室乐团有限公司 Space Symphony
香港音乐剧艺术学院有限公司 音乐剧「游乐」习作(暂名)
香港版画工作室有限公司 纸本以外
香港摄影文化协会有限公司 川龙视觉志
中华武学会有限公司* 岭南武术表演及数码艺术化教育试验计划
三联文化基金有限公司 看懂‧中国书画
Machine and Art NOW Ltd. 《连系不明》(暂名)
No Discipline Limited Alone Together in Different Realities – in search of new aesthetics in expanding performative and experiential in media-making (暂名)
奥沙艺术基金有限公司 HKACT! Acts 11-13
廿一档有限公司 #MusicisMore 1st edition
R&T (Rhythm & Tempo) Limited 香港踢躂节十周年系列
绿叶剧团 重出「江湖」
敲击襄有限公司 共襄国际创意学院与内地交流计划
不加锁舞踊馆有限公司  #非关舞蹈祭2023
*成功申请「跃进资助」的团体
注∶成功申请团体须与政府签订资助协议后始获发资助。
 
  第10轮计划除了在新增的「艺术科技」类别下收到近30份申请,不少其他类别的申请亦具备不同程度的科技应用元素,积极把科技融入艺术创作中,总体令人鼓舞。
 
  民政事务局于二○一一年推出的艺能发展资助计划,由艺术发展谘询委员会提供意见,并联同专家顾问参与评审申请。计划旨在资助具创意及影响力,并能以提升能力、节目/艺术创作的发展、拓展观众和推动艺术教育为目标的计划;同时希望提供门径,支持具规模和跨年度的文化艺术计划/活动,藉以提升有潜质的艺团和艺术工作者的发展能力,并鼓励社会和私营企业支持和赞助文化艺术。
 
2021年7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