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两人违反强制检疫令被判刑
************
  两人因违反《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第599C章)(《规例》),今日(七月二十一日)于粉岭裁判法院被判刑。

  首宗个案涉及一名70岁男子,他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订明他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十四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他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二○二一年四月二十八日离开其检疫地点。他被控违反《规例》第8(1)及8(5)条,被判罚款5,000元。

  第二宗个案涉及一名57岁女子,她早前获发强制检疫令,订明她必须在家中接受强制检疫十四日。在检疫令尚未届满前,她在无合理辩解及未取得获授权人员许可下,于二○二一年三月二十日离开其检疫地点。她被控违反《规例》第8(1)及8(5)条,被判罚款10,000元。

  违反强制检疫令会构成刑事罪行,违例者最高可被罚款25,000元及监禁六个月。卫生署发言人表示,有关判刑可给予社会非常清晰信息,指出违反检疫令属刑事罪行,政府对违反相关规例的人绝不容忍,并严正提醒公众应遵守相关规例。截至今日,共有162人已因违反检疫令被法庭定罪,被判即时监禁最多十四星期或罚款最高15,000元不等。发言人重申,卫生署必定会对任何违反相关规例的人士严肃跟进。
 
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