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根据《借款条例》动议两项拟议决议案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根据《借款条例》(第61章)动议关乎提高两项债券计划的借款上限以推动本地债券巿场持续发展的两项拟议决议案总结发言︰
 
主席:
 
  我首先感谢周(浩鼎)议员、陈(振英)议员、张(华峰)议员和李(慧琼)议员刚才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当中有些意见很具前瞻性,包括发行更多零售债券、让证券商可以更多参与发行安排,以及加强向市民解说受资助绿色项目的环境效益等。正因如此,刚才我亦介绍过,其实财政司司长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已提出会成立一个策略小组,为促进香港债券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建立路线图。刚才各位议员提出的良好意见,正可为策略小组的工作提供参考。
 
  正如我先前发言时提及,今次建议扩大两项债券计划的规模,可让政府日后的发债安排更具弹性,有助促进香港的债券市场、绿色金融和相关行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可以得到各位议员的支持,令现阶段债券市场的发展可以向前迈进一步。
 
  多谢主席。
 
2021年7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