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太古城唐宫阁两宗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中心)今日(七月二十日)表示,正调查两宗2019冠状病毒病初步确诊输入个案,其中一宗涉及L452R变异病毒株。

  两宗个案涉及一名13岁女童和其11岁弟弟,居于太古城唐宫阁。两人于七月十六日乘搭航班QR818由沙特阿拉伯飞抵香港,抵港后根据相关豁免人士规定于家居进行自我隔离。他们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抽取样本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结果呈阴性。他们于抵港后第三天提交的深喉唾液样本结果呈初步阳性,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检测显示女病人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但没有带有N501Y及E484K变异基因,而男病人的结果待定。女病人于七月十七日出现发烧,而男病人则没有病征。

  由于两名病人于潜伏期绝大部分时间在沙特阿拉伯逗留,很大可能于当地感染,因此中心将两宗个案列作输入个案。

  中心正进行两宗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及接触者追踪。

  鉴于个案涉及变异病毒株,其传染性较高,为审慎起见,政府今晚在太古城唐宫阁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居于同一大厦的所有住客亦须于个案公布当日计起第三、七、12及19日进行强制检测。

  同时,病人在潜伏期及传染期到访过的地点亦须纳入强制检测公告。曾于指定时间逗留于相关地点的指定人士须于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已展开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并鼓励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市民可于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获取更多详情。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