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第二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附图)
***********************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今日(七月二十日)下午主持第二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会议上,委员听取了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简介于今年六月发表的《香港未来工作与技能》调查结果。该调查访问了逾600名雇主和在职人士,了解疫情对企业和员工的影响。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工作的机构在疫情下实施弹性工作安排,而认为混合办公模式可行的受访雇主及员工分别有约八成及超过九成。然而,企业于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和员工培训方面均需加强,以提升整体生产力和竞争力。
 
  委员大致认同在疫情下,遥距工作模式逐渐成为新常态。委员亦备悉生产力促进局致力为企业提供所需支援,并举办各类课程以提升雇员的科技知识和数码技能,包括透过「技能提升等额补助金计划」和「再工业化及科技培训计划」为员工提供适切的培训,以应付未来职场上的挑战。
 
  此外,委员听取了教育局简介香港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近年发展。政府于二○一七年十月成立检讨自资专上教育专责小组,考虑自资专上教育界别在支援香港长远的教育和人才需求方面的角色和定位,检视与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生态相关和备受关注的事宜,以及检视副学位课程的未来发展。专责小组于二○一八年十二月提交检讨报告,并提出共13项建议。政府已积极跟进,包括于二○一九年十一月改组自资专上教育委员会,强化其角色和职能;于二○二○年年底宣布拨款12.6亿元推出「自资专上教育提升及启动补助金计划」,以提供财政支援供自资专上院校发展和优化切合市场需要但成本高昂的课程。
 
  委员欢迎政府的跟进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推动自资专上教育以配合社会发展需要给予意见和建议。
 
2021年7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前排左三)今日(七月二十日)下午主持第二届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