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部门及承办商员工透过外展队接种新冠疫苗(附图)
*************************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七月十六日)到机电工程署位于九龙湾的总部,在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陪同下视察约210名部门人员及承办商员工透过政府外展服务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
 
  聂德权说:「机电工程署同事和承办商员工处理日常工作时需要走访不同的政府大楼,接种疫苗既可以保护自己,亦可以保护同事和家人。我希望来自不同决策局和部门的同事积极响应,身体力行接种疫苗。」
 
  黄伟纶说:「自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工程署一直保持高度的防疫意识,并紧守岗位,继续为各部门和公共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我感谢同事和承办商参与和支持疫苗接种计划,同时希望大家把握机会,及早接种疫苗,保护自己和家人。」
 
  聂德权表示,公务员作为服务市民的团队,无论在满足社会大众期望或保障同事和服务受众健康方面,都有义务主动接种疫苗。他说:「政府为鼓励政府雇员尽早接种新冠疫苗,政府雇员在接种疫苗后享有『疫苗假期』,让员工在接种后可以有充足休息时间。接种疫苗亦是政府保护前线政府雇员的主要措施。根据各政策局和部门对『疫苗假期』申请情况的初步掌握,超过一半的公务员已接种第一剂疫苗。」
 
  「为使政府的服务不会成为传播链的一环,也不会因有员工染疫而停顿,我们由五月三十一日起为特定组别的前线政府雇员实施『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截至六月底,约64 000名前线政府雇员参与,而这些雇员的接种率超过七成。鉴于出现传染力较强的变种病毒株个案,政府将有关安排于七月中扩展至所有前线雇员,例如维持重要公共服务和与市民有直接接触的雇员,以及在室内办公室工作的前线人员。此外,一些需要在办公室以外工作的人员,尽管他们并非履行执法、视察及调查职务,但若与市民有频繁及密切接触或需要参与较高感染风险工作的人员,他们也会在此阶段纳入安排当中。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和适时检视『以接种疫苗取代定期检测』安排的实施情况,并考虑将安排进一步扩展至涵盖整个公务员队伍,以确保各政策局和部门建立保护屏障,防御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及变种病毒株。」
 
  企业和团体若有足够接种疫苗的员工数目,和足够的合适地方和空间,便可透过疫苗接种外展服务,以更便利的形式为其员工接种疫苗。企业和团体可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外展接种服务热线3904 1490安排外展服务。
 
  自公务员事务局推出外展疫苗接种计划以来,各界反应踊跃,局方已为香港体育学院、国际专业服务企业、地产发展商、金融机构、建造业界、公共事业机构、物管企业、大学、主题公园和地区团体提供了外展疫苗接种服务。
 
  聂德权感谢今日提供外展接种服务的何文田体育馆社区疫苗接种中心的医护团队和行政支援人员。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总部,视察部门人员及承办商员工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图示聂德权(后排右五)、黄伟纶(后排左六)、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林世雄(后排右四)、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后排左五)一同支持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左三)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右一)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总部,视察部门人员及承办商员工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图示一名机电工程署职员(左一)接种新冠疫苗。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七月十六日)到访机电工程署总部,视察部门人员及承办商员工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图示聂德权(右四)、黄伟纶(右三)与一名准备接种疫苗的机电工程署职员(右二)交谈。旁为机电工程署署长彭耀雄(右一)。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和发展局局长黄伟纶今日(七月十六日)到机电工程署总部,视察部门人员及承办商员工接种复必泰疫苗的情况。图示聂德权(左二)和黄伟纶(左一)与完成接种疫苗的机电工程署见习技术员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