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护齿同行」计划继续推行
************
  卫生署公布,「护齿同行」计划由今日(七月十六日)起延续服务三年,继续为18岁或以上的智障成年人士提供免费牙科服务。
 
  五间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包括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土瓜湾牙科诊所、灵实余兆麒坑口诊所、盈爱无障牙科中心、香港防痨会劳士施罗孚口腔卫生服务有限公司及东华三院何玉清社区牙科诊所继续参与计划,为合资格人士提供免费牙科服务,包括口腔检查、牙科治疗及口腔健康教育。
 
  此外,播道医院及港怡医院亦会配合上述牙科诊所,在有需要时提供手术室服务。
 
  申请「护齿同行」服务的智障人士必须为18岁或以上及持有以下其中一项证明文件,显示残疾类别为「智障」或「弱智」:
 
  1. 由劳工及福利局发出的有效残疾人士登记证;或
  2. 由香港注册医生签发的证明书;或
  3. 由指定康复服务类别的康复服务单位负责人签发的证明书。
 
  计划的详情、指定康复服务类别、申请表格及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的联络资料已上载至卫生署网页(www.dh.gov.hk/tc_chi/main/main_ds/main_ds_dcp.html)。宣传海报及单张将于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及康复服务单位张贴及派发。
 
  申请人可在参与的非政府机构牙科诊所之中,选定一间诊所提交申请。如有查询,请致电:
 
*基督教家庭服务中心土瓜湾牙科诊所
电话:3590 9449
 
*灵实余兆麒坑口诊所
电话:2706 0522
 
*盈爱无障牙科中心
电话:2370 2669
WhatsApp:5406 3928/9020 0392
 
*香港防痨会劳士施罗孚口腔卫生服务有限公司
电话:3553 3535
 
*东华三院何玉清社区牙科诊所
电话:2581 0221
 
2021年7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