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好好斗」建筑废物收集预约服务扩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区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公布,「好好斗」建筑废物收集预约服务由今日(七月十五日)起扩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区,市民及装修业界可以透过「好好斗」流动应用程式,预约将这些地区内装修工程产生的小量建筑废物,交予服务承办商回收处理。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署方于今年初开展由业界主导的地区性建筑废物收集及回收服务先导计划,率先在深水埗区进行,透过设立方便的建筑废物收集点和使用智能环保斗,并利用「好好斗」流动应用程式预约,收集小型装修工程产生的建筑废物,从而提供方便、省时及有效益的建筑废物收集服务,在源头减少非法弃置建筑废物。
 
  环保署由今日起将计划扩展至元朗、沙田及大埔区,让区内的小型装修师傅和市民亦可透过「好好斗」流动应用程式,预约在区内交收建筑废物,同时推动更多装修业界人士使用该项服务,进一步提升计划的总建筑废物收集量。在回收基金的支援下,服务承办商配合集运安排及回收分类以减省运输及弃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吨惰性建筑废物七十一元和每公吨非惰性建筑废物二百元的服务费。
 
  除了持续优化深水埗的试点项目,包括加强宣传教育、积极联络地区人士参与、逐步增加区内收集点外,环保署在上述各区开展先导计划期间,亦会同时在区内加强执法行动,包括灵活部署流动监察摄录系统及加强人手进行突击巡查,以打击非法弃置建筑废物活动,令业界多加使用收集服务,增加建筑废物的收集比率。
 
  「好好斗」流动应用程式可于Apple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免费下载,欢迎市民及装修业界人士安装和使用。

  有关「好好斗」的详情,可浏览专属网页hohoskips.hk
 
2021年7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