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提醒市民消费券计划的登记及发放时间
*******************
  政府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表示,自消费券计划开始接受登记以来,市民反应踊跃,截至下午六时,已收到约554万个登记,当中超过542万来自电子登记。发言人重申,于七月十七日或之前完成电子登记,获核实资格的市民会于八月一日收到第一期消费券。递交书面表格或于七月十八日或之后完成电子登记的合资格人士,则一般会于九月一日获发放第一期消费券。计划的登记期至八月十四日。

  若市民在六月十八日前已成功登记去年宣布的现金发放计划及获发款项/支票,不论当时是递交电子登记或书面表格,在登记领取消费券时,都可利用当时的资料回答相关保安问题以进行电子登记。市民亦可选择上载身份证复本作身分认证。市民如使用「智方便」作身分认证,须直接透过流动装置内的「智方便」应用程式登入以进行登记。

  政府发言人提醒,选择上载身份证复本作身分认证的市民,须于七月十七日或之前上载身份证复本以完成登记,经核实资格后,方可于八月一日获发放第一期消费券。因此,已递交电子登记并以此方式作身分认证,但尚未上载身份证复本的市民,请务必在七月十七日或之前到计划网站上载其身份证复本,以完成登记程序。

  此外,根据最新的网络流量评估,政府决定调整上载身份证复本的时限,从明日(七月十五日)早上六时开始,市民可在递交电子登记三小时后(现时为24小时后)到计划网站上载身份证复本以完成登记程序。与此同时,已在明日早上六时前递交电子登记但未到上载身份证复本时间的登记人,亦同样可在明日早上九时后随时到计划网站上载其身份证复本。就此,登记人会收到一个由特定电话号码6059 1120发出的提示短讯,市民只需在收到短讯后上载身份证复本,便可完成有关登记程序。

  政府发言人重申,市民无论透过电子方式或书面表格递交登记,政府都会以特定电话号码6059 1120发出包含登记参考编号的确认短讯,市民请保留有关短讯方便日后作查询之用。此外,以电子方式登记的市民一般会在完成登记后约一星期再收到一个短讯,通知其登记结果。而递交书面表格的市民则一般会在约两星期收到相关短讯通知。

  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就计划登记一次,重复登记将不获受理。每个指定储值支付工具帐户亦只可登记一次,递交登记后便不可更改。

  发言人再次提醒市民,登记消费券计划时须小心保护个人资料,如需要协助,应只找可信赖的人帮忙。政府及其委聘的承办商只会透过特定电话号码与登记人联络,有关的特定电话号码载于计划网站 (www.consumptionvoucher.gov.hk)。

  市民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浏览消费券计划网站或致电热线18 5000查询。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