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十四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刘焱将于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张琼瑶;及
 
(二)现任香港邮政署长朱曼铃将于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们能在新岗位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张琼瑶,聂德权说:「张琼瑶在过去三十七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她在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期间,积极处理各项福利政策,并在劳工及人力事务方面建树良多。她协助推行多项有关社会福利、扶贫、妇女权益、劳工及人力等方面的政策和立法工作。我衷心祝愿张女士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张琼瑶
———

  张琼瑶一九八三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医务卫生署、前运输科、前保安科、前规划环境地政科、前政务科、保安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行政长官办公室。她于二○○七年十月至二○一二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常任秘书长,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七年七月出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刘焱
——

  刘焱一九九○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九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金融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中央政策组、前宪制事务科、前库务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前经济局、前工商及科技局、食物环境卫生署及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她于二○一二年三月至六月出任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秘书长,于二○一二年七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常任秘书长,并从二○一七年七月起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
 
朱曼铃
———

  朱曼铃一九八八年六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教育统筹科、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贸易署、前保安科、政府新闻处、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民政事务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她于二○一四年十二月至二○一八年二月出任旅游事务专员,于二○一八年二月至二○一九年八月出任政府新闻处处长,并从二○一九年九月起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2021年7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现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 刘焱将于二○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出任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现任香港邮政署长朱曼铃将于二○二一年七月二十九日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库务)。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